Echo.ZQ

七年之痒

好久不见,给大家的新年礼物

正文开始

     周涛和董卿即将迎来她们的第七个结婚纪念日。周涛知道董卿一直是一个很注重仪式感的人,所以她想着不能每次都让自己的小姑娘给自己准备礼物,自己要趁着这个机会摆脱自己老干部的称号,给卿卿一个惊喜,眼看离结婚纪念日还有一个月的时候,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爆发了。

     董卿​,最近异常的烦闷。《朗读者》第三季开播在即,自己不仅要忙着剪片子还要着手别的新工作,而且每天还要承受周涛的夺命连环call和信息轰炸,起初面对周涛的微信和电话董卿还能耐着性子一一回复,但是时间一长,董卿便有些烦躁,毕竟谁也不能接受自己在工作的时候不停被打扰。接着,周涛的电话又来了,虽然心里不爽,董卿还是接了电话。

“喂”​

“卿卿,你吃晚饭了吗?今晚几点回来呀?我去接你好不好?”​

董卿被周涛一连串的问题问的脑袋都大了,有些烦躁的回到“我吃了,今晚会很晚,还在和团队讨论最后一个点,你不用等我”​

“哦”​周涛有些失望

“那你悠着点儿……”​周涛还想说点儿什么就被董卿打断“周涛,我还有事,你早点睡吧,最近,可能回不了家了,没事儿我挂了”“唉,卿卿”周涛耳边传来“嘟嘟嘟的声音”董卿挂了电话。周涛心里有些酸涩,每次给董卿打电话,董卿总是等着她挂断电话,董卿说,这是给她自己的例外,可是今天董卿先挂断了电话。周涛笑自己的幼稚,是不是年龄大了,这么多愁善感,董卿一定是太忙啦。周涛,将给董卿留的饭菜裹好保鲜膜放进冰箱,回了卧室,但还是为董卿留了一盏小夜灯,虽然董卿说了今晚不会回来了,但她还是怕万一她回来了,磕到碰到。洗完澡后,周涛躺在床上,看着空荡荡的身旁还是红了眼眶,她自己安慰着自己,卿卿太忙了,也许明天忙完了就会回来陪自己了。想着,明天要去看看董卿。这一夜,周涛睡的并不安稳。

     第二天,周涛早早的​起床去公司打了卡,为了尽快完成工作,连午饭都没吃,就马不停蹄的跑到菜市场买了一只老母鸡回家给董卿煲汤去了,又做了几个董卿平常爱吃的菜,开车来到了台里。周涛很容易就进到了台里,虽然自己人不在台里了,但这张脸还是很管用的。快走到机房的时候,遇到了朱迅和思思。两人拉着周涛调笑道“怎么,周主任这是来给家属送饭了,不知道我们这些老同事有没有份儿呢?”“当然有,迅儿.思思等过几天我请大家去我家吃饭,也好久没聚了”周涛说到。“好了,十七快让涛姐去给卿姐送饭吧,我们走了,你不是还要去逛街吗”思思说到。那涛姐我们走了,周涛走到机房门口就听见里面传来了争吵的声音。顾不得敲门就进去了,就看见董卿正在训斥一个工作人员,周涛急忙拉住一个急匆匆走过的工作人员问道“你们董老师怎么了?怎么发这么大火?”“周老师,是这样的,那个实习生错删了一段很重要的素材,董老师很生气。”工作人员回到。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周涛走到董卿身旁,让面前的实习生先下去,还安慰了几句。实习生走后,周涛跟董卿一起回了办公室。回到办公室后,周涛将带来的饭菜摆好,跟董卿说到“卿卿,实习生还没什么经验,难免会犯错,年轻人吗”“仗着自己年轻就可以随便犯错误吗?他知不知道这会给全组的人带来多大的麻烦”董卿的语气重了些。董卿,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好了,不说了,快吃饭吧。我给你炖了鸡汤,趁热喝。董卿自知理亏,乖乖喝汤。卿卿,你今晚能回家吗,我跟你说最近“小咪”可淘气了,把咱家餐桌上的花瓶都打碎了,还有……周涛你能不能让我安静的吃个饭。哦哦哦,你吃我不说了。看着董卿吃的差不多了,周涛开口道,卿卿你还记得一个月后是什么日子吗?周涛期待的看着董卿,一个月后?我现在忙成这样,哪有心思想别的事情,我还得想想怎样解决被删掉的素材,你先回去吧,我去机房了,唉,董卿你等等,周涛拉住了董卿的衣角,周涛我真的很忙,最近能不能尽量不要打扰我工作了,说完就走了。什么叫不要打扰她工作?难道她忘了一个月后的七周年结婚纪念日了?她这是嫌自己烦了?周涛最后忍着眼泪将董卿的桌面收拾干净后,离开了办公室。回到家后,周涛没有吃晚饭就躺在了床上,眼泪终是留了下来。也许董卿腻了,一个可怕的想法在周涛的脑海里飘荡着。

     早上,周涛又急匆匆​的去上班,她心烦意乱,决定暂时不跟董卿联系了。快到中午的时候周涛突然感觉有些胃疼,开始没太在意,可是直到下午痛感不减反增,艳艳进来送文件发现情况不对。涛姐,你怎么了?是不是胃又痛了,我们去医院看看吧,我马上给董老师打电话。不用了,艳艳不要给她打电话,我们自己去医院就好。来到医院后,医生告诉周涛是因为她饮食不规律加上最近情绪起伏,导致的,需要输三天液,艳艳帮周涛买了晚饭,就被周涛要求赶紧回家,自己一个人可以,并吩咐艳艳帮自己请三天假,还有就是不要告诉董卿。艳艳只能照做,说明早再来看她,担心的回了家。周涛自己一个人坐在病床上看着窗外的天空想着结婚七年,是个人都会腻的吧,何况董卿还是一个追求新鲜感的人。想着,眼泪打湿了衣襟。

董卿还是知道了,周涛生病的消息,衣服都没换就从机房开车往医院赶,路上,董卿将车开的飞快,自己最近到底做了些什么​,她既然可以半个月不回家,不主动给周涛电话回信息,她不敢想周涛自己一个人是怎样面对那漆黑的夜晚的,又是怎样面对胃疼的折磨,她记得周涛是最怕打针输液的,她记得在结婚之前,她答应过周涛,自己不管在哪,一定不会让她找不到自己,不管有多忙一定会回她消息的。可是自己好像一个也没有做到,她终于想起来了一个月后是她和周涛结婚七周年纪念日,她居然给忘了,她越想越难过。来到医院后董卿飞奔到周涛的病房里,看见她正在看书,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子洒在周涛身上,让她显得更加温柔。听到开门的动静,周涛抬起头看向门口,看见董卿凌乱的头发和乌青的眼睛终是软了心,董卿跑到周涛床前紧紧的将她抱在了怀里,董卿你先放开我,我不放,周涛我错了,我再也不敢不接你电话不会你信息还跟你吵架生气了,你原谅我好不好,董卿耍起了无赖,不好周涛说到从董卿怀里出来,看着董卿说到,董卿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对我腻了,是不是觉得我年龄大了,不好看了?这都什么跟什么啊?她董卿怎么会对周涛腻呢?周涛,你听好了,之前全是我的错,但是我这辈子都不会腻,除非我死,周涛赶紧捂住董卿的嘴,瞎说什么呢,赶紧呸呸呸,董卿看着周涛的动作,被可爱的不行,又把周涛抱进了怀里,周涛这次也回抱住了董卿,在董卿耳边说到,再有下次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说完笑着亲了亲董卿的耳垂。

    一个月后。

     周涛你快起来,今天可是咱们结婚七周年纪念日,卿卿再睡一会儿吗,不行你快起来我有礼物送给你,说完便把早就准备好的项链戴在了周涛的脖子上,老婆快看看喜不喜欢,周涛看着脖子上的项链,上面磕着“Z&D forever”​周涛躲进董卿的怀抱里小声抽泣着,谢谢你卿卿我爱你,前段时间只顾着和你生气了,礼物忘了准备,怎么办啊?没事啊涛涛,那你就把自己当礼物送给我好不好,说着就把周涛压在了身下,董卿你你你这是白/日/宣/淫。接下来的事咱就不得而知了,只知道周总监拜托艳艳请了一个星期的假,董制片最近在组里每天都露着笑脸,而且破天荒的给全组人放了假,说是要回家陪老婆。只有周涛每天在床上喊着董卿你完蛋!

评论(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